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与怀安县院联合召开行政争议化解公开听证会

2020-12-31 10:4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落实高检院和省院关于做实行政检察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行政检察监督职能,推动解决案件得不到实体审理,行政争议得不到实质化解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程序空转”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近日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与怀安县院联合召开了一起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公开听证会,主动邀请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参加听证。

  这次听证会,是为解决怀安县头百户镇黄家湾村村委会因违规占地与怀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之间的行政争议,听证过程中,检察机关充分听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结合案件事实、证据和法律规定,释法说理、一手托两家,最终,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黄家湾村达成和解,怀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帮助怀安县头百户镇黄家湾村民委员会对违规占地进行调规并补办合法用地手续。这是我市成功办理的首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该案的办理有效化解了双方争议,既履行了检察职能,又传递了检察温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