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怀安县举办2020年“12·4”国家宪法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2020-12-11 16:1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动全县集中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全面依法治县理念,12月4日上午,怀安县在移动大厅广场组织开了“12.4宪法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风泉出席活动并讲话,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虎、副书记郭光,司法局长王新宇参加活动。宣传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和住建局等20多个部门和科局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国把每年的12月4日确定为“国家宪法日”,各部门、各乡镇、各单位都要以“12.4”宪法宣传日为契机,加强宪法、民法典及其他法律的宣传力度,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带头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各单位由主要领导带队,以宪法宣传为主,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挂图、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以及围裙等多种方式,使群众更易于接受,并且积极参与其中。公检法司四部门工作人员重点宣传了《宪法》、宪法宣传挂图5000多份,发放了《青少年法制教育漫画手册》、《农村普法篇》等各类普法宣传手册4000余本,法治宣传手提袋1000余个,法治宣传围裙800余条,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县司法局围绕这次活动,分别谋划了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等7项普法活动,政法委高风泉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正确方向,突出宣传主题。宣传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准确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

  二是落实普法责任,形成宣传合力。宪法宣传、普法宣传是所有国家机关都应承担的重要责任,各机关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宣传”普法责任制,部署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部门间要加强协调沟通,整合资源,形成合力。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要加强以案普法,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中国法制故事。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各媒体平台,加大新媒体新技术运用,通过图解、动漫、短视频和公益广告等形式加大网上宣传,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是严格疫情防控,搞好宣传活动。现在,国外很多国家还在饱受新冠病毒疫情的煎熬,我国已将新冠病毒防控定为常态化工作。我们要利用这次集中宣传机会,向各部门、各单位和干部职工群众灌输加强卫生防疫法律知识的宣传,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合法处理疫情的理念,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普法与依法治理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