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怀安县公安局柴沟堡派出所依托一标三实系统三小时内迅速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案

2020-11-02 16:0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证辖区治安环境稳定,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柴沟堡派出所依托“一标三实”系统三小时内迅速破获一起盗窃手机案。

  2020年10月23日10时许,柴沟堡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在怀安县柴沟堡镇供热公司内,李某的手机丢失。接警后,柴沟堡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出警,在现场办案民警通过向报警人李某了解情况,走访周围群众,结合大厅监控视频,将嫌疑目标锁定在一名正在办理供暖业务的男子身上,并通过供暖系统掌握了该男子信息,但无法确定该男子具体位置。办案民警将处警情况汇报给所长段亮。经研判,所长段亮指示办案民警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找嫌疑人李某信息,通过该系统,办案民警及时掌握到了嫌疑人李某住所及联系方式。随后办案民警以派出所电话回访形式联系违法行为人,在电话中了解到嫌疑男子正在家中。所长段亮指示,机不可失,立即组织抓捕。当日 13 时许,李某在家中被办案民警成功抓获,主动交出盗窃手机,并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办案民警将被盗手机交到报警人李某手中,李某夫妇对怀安公安民警破案速度赞不绝口,并表示感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现决定给予对李某行政拘留7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