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构建多元化检察监督工作格局

2020-10-21 11:1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安县人民检察院按照上级院强弱项、补短板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多措并举,积极构建多元化检察监督格局,扎实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一是建立联络员机制。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在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设立民事行政检察联络站,并在各联络站邀请部分律师或法律工作者作为民事行政检察联络员。该项机制对拓宽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源渠道,保障民事行政检察权的全面履行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构建联动协作机制。怀安县人民检察院与各相关单位建立了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联动协作机制,并以文件会签的形式巩固协作成果,从而促进各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怀安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主动适应《民法典》颁布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所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着力加强干警理论学习,力求以过硬的业务理论指导办案实践,提高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能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