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怀安县法院依托“三阵地”助推民法典宣传

2020-09-02 10:3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营造民法典实施的良好氛围。张家口怀安法院主动作为,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提升公正司法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依托“三阵地”助推民法典宣传 。

  一是民法典院内宣传,提高干警法学素养。怀安法院积极参加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为全国干警开展的民法典宣讲辅导首场授课以及全市法院新闻舆论和普法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此外,党组针对《民法典》学习召开专题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制定了长效学习机制和学习方案。并在第一时间为法官和法官助理购置了《民法典》等相关书籍,确保干警能够随时随地翻阅学习。为保证学习时间和效果,党组安排所有院领导带头学习,每周最少一次以集体学习的形式学习《民法典》,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立法背景、重点法条、新增法条和法律适用等内容。

  二是民法典军营宣传,增强部队法律意识。为增强部队官兵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我院院长段银峰带领10余人走访县武装部及驻怀各部队,为官兵们赠送了购置的《民法典》,任富森副院长就《民法典》颁布的概况、意义及影响为官兵们做了宣讲,并结合所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引导官兵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家属的合法权益。

  三是民法典社会宣传,树立群众法治理念。怀安法院部分干警在街道、社区、各基层法庭,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品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并详细介绍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诞生经过,以及民法典将如何保障我们的生活等内容,共发放各类宣传册三千多份,解答各类问题一百多个。同时利用怀安法院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加强释法说理,畅通民法典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