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怀安县法学会组织会员学习《民法典》

2020-08-05 17:1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29日下午,怀安县法学会组织会员学习“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虎,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郭光,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海霞等15人参加了视频学习会议。

  专场报告会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会议,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主讲。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从民法典颁布的背景、意义,编纂的指导思想及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围绕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的中国特色以及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等多方面,深入讲解民法典编纂历程、基本原则、法律效力等内容。

  会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虎对张文显的授课予以充分肯定,对参会人员正确理解民法典、推进我县全面依法治县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岳书记要求法学会会员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实施工作,努力满足新时代人民法治需求,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法治怀安建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