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怀安县法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学习《民法典》总则

2020-08-05 16:2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法典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也是公民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的颁布是新时代中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对于法院人而言,民法典的出台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民事审判进入新时代。7月17日,怀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集中学习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富森领学民法典的背景概况及总则,院领导和全院在编干警参加了此次学习。

  任富森副院长强调了《民法典》对法院工作者的重大意义,要求我院干警持之以恒维护国家法治的同时,更要加强对比学习,掌握《民法典》新增法条,进一步提升审执能力,坚守初心,司法为民。为抓好《民法典》学习贯彻,我院第一时间为各庭长配备相关书籍,并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庭长领学、观看政法大讲堂中《民法典》宣讲视频等多种形式增强干警对《民法典》的了解认识和学习热情。

  会上,任富森副院长领学了《民法典》总则中较之前有所增删的内容,涉及到人格权、侵权责任等方方面面,对于《民法典》中涉及到公序良俗、高空坠物、遗嘱形式等重点变化,更是深入对比分析,提高干警重视,强化业务知识学习。要求每一位干警尤其各审判团队人员,认真学习条文内容,理解其立法内涵,把握其实质,促进民法典的适用,将其立法原则和精神贯彻到实际审判工作中去。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怀安法院干警们将进一步领会法典内容,准确把握立法精神,更新裁判理念,学深吃透法典条文,不断提升审判水平,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