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调研·法学动态

李明检察长深入怀安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07 11:0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3日上午,张家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明深入怀安县检察院就基层院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三改”要求,推进“3+7+17”工作布局等重点工作督导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洁,县检察院检察长姚军越陪同调研。

  李明检察长到南山产业区查看了领克汽车厂和沃尔沃发动机厂的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了负责人的总体介绍。实地查看了怀安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区,检查了该院党组会议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及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随后,与白洁书记及检察院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全县及全院检察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白洁书记就怀安县的县情及政法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姚军越检察长对全院内设机构、人员配备情况及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李明检察长指出,怀安县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也有着独特的地缘优势,精准扶贫、“首都两区”建设、高铁开通给怀安县建设带来了巨大的发展优势,检察工作也应该要及时抢占先机,主动作为,做出成效。具体要做到:一是着力提高思想引领力。坚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明确政治方向,深刻理解和把握国家总体安全观,牢牢把握高检院、省、市院的各阶段工作部署,紧扣地域特色,与其他单位加强联系,做好工作对接。二是着力提高组织动员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班子带队伍抓管理。通过多种手段调动全院干

  警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警抓学习强业务,创先争优,提质增效,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设置奖励激励制度,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案件线索,不断增强组织号召能力,提升业务水平。三是着力提高检察公信力。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研究制定防控措施,层层过滤法律、信访、违纪风险,构建一体推进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通过打造亮点特色工作,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将所办案件努力办成铁案、办成精品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四是着力提高工作执行力。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工作部署,不断开拓思路,巧抓机遇,将扫黑除恶、违规采砂采矿、贫困地区拒不赡养老人公益诉讼案件等结合起来,积极拓宽问题线索,从查办案件中挖掘案件线索,提升办案水平。五是着力提高队伍战斗力。发挥党组的“传帮带”作用,紧扣“三大活动”,提升干警能力素质,努力培养年轻干警成长,打造“爱心暖警工程”, 不断增强广大干警的归属感、获得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