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华到怀安县调研指导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工作

2020-03-13 17:5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华到怀安县调研指导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工作,市政法委副书记孙强参与调研,怀安县委书记武占强、县长李建龙、县委副书记李建国、政法委书记白洁、副县长、公安局长乔玉宽陪同调研。

  张华书记一行先后深入到古堡新城、东胜小区、盛世锦园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张华书记都要认真查看基础信息台帐,详细了解小区人口数据采集、房屋信息登记、出租房屋管理等方面情况,调研指导过程中,张华书记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全县借助这次疫情防控契机,通过组织县乡村三级包联干部、基层网格员、志愿者等队伍深入摸排,加大对实有人口信息采集力度,完善了全县实有人口基础信息,基本实现了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的动态管理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柴沟堡派出所,张华书记听取了主管副局长(张斌)、所长(张万福)关于辖区内人口信息登记和出租房屋管理工作汇报。

  随后,张华书记一行参观了县公安局集中办事服务中心、在四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县公安局2019年工作实绩记录片,认真检查了县排查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工作台帐和业务报表。张华书记就如何加强实有人口信息采集,提高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工作和怀安县主要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

  张华书记要求:要在加强和创新实有人口服务管理上,要努力实现“三大转变”:

  一要推动疫情排查信息向部门共享、实战实用转变。充分发挥疫情期间人员力量下沉、排查全面到位等优势,做实做细实有人口、实有房屋信息排查采集,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县委政法委、公安机关要根据疫情期间信息排查情况,加强重要数据比对分析,统筹力量、集中精力充实完善综治9+X系统和公安新警综系统,切实将疫情排查成果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二要推动基础信息采集向动态更新、全域覆盖转变。按照“一标三实”有关要求,动态更新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基础信息,力求做到信息完整、数据鲜活,真正实现“人来有登记、人走有注销”。以城中村、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等为重点,有效整合基层民警、网格员、志愿者等资源力量,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突出抓好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彻底消除管理“空档”和“死角”。三要推动服务管理工作向精准高效、齐抓共管转变。积极探索服务管理并重的实有人口工作模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采取“人力+科技”的办法,着力提升基础信息采集质量和效率,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公共服务。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协助公安机关做好实有人口动态管理和服务保障,促进基层群众主动申报人口和房屋相关信息,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