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安县司法局开展“万名学生”普法宣传活动

2019-10-14 09:4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怀安的新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法治化建设不断深入,怀安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于9月23至27日联合全县各中小学校,通过主题板报、征文演讲、知识竞赛、模拟法庭、专题讲座、法治实践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法制教育活动,在校园融入法治元素,培养校园法治文化。

  法律与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普法宣传重点讲解了怎样预防校园欺凌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教导同学们要遵纪守法,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遇事要积极寻求家长和老师的帮助;另一方面还向学校老师宣扬了要加强对学生的保护,注重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积极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每个学生都应知法、懂法、用法,维护法律的尊严,积极宣传法律。加大普法宣传的力度,加强正面引导,广泛深入地宣传法制宣传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通过法治讲座的开展,使广大师生进一步牢固树立了法制观念,提高了广大学生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权威的自觉性,为依法治县建设法治怀安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关键词:学生 宣传 怀安 的 法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