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送法下乡”:怀安法院开展一乡一法庭“孝老敬亲”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2019-10-14 10:1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孝老敬亲活动宣传,让更多的偏远乡村老百姓从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中受益,9月24日,怀安县人民法院副院长薛保立牵头在第三堡村组织开展“一乡一法庭”“孝老敬亲”普法宣传活动。

  县法院联合司法局、第三堡乡等乡镇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巡回审判等方式,将有关赡养抚养、处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方面的法律规定及一乡一法庭联络方式等内容,广泛宣传到人民群众中。

  干警们或在第三堡乡文化广场手持宣传单页,或在第三堡村委会参加巡回审判,通过个案公开审判方式讲解村民遇到机动车交通事故如何维权,以案释法,向社会传递孝老敬亲正能量,让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与尊老敬老观念入脑入心,让尊老敬老传统美德与依法治国理念得到宣传和弘扬,从而更好的保障老年人等群体合法权益。

  同时,县法院利用集中宣传活动和法庭现场办公方式集中推介了“一乡(镇)一法庭”职能及联系方式,或通过宣传引导让老百姓树立有矛盾纠纷找一乡一庭的纠纷化解理念;或通过现场办公方式,第三堡法庭集中受理了一批第三堡乡村民关于婚姻案件、土地纠纷等咨询案件,为偏远乡村的群众提供了便民诉讼的新途径新方式。

  在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中,县法院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一乡一庭平台在宣传活动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打通了法治宣传教育向群众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尊老敬亲传统美德意识和知法守法用法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关键词:一 乡 宣传 活动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