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到怀安县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复核工作

2019-09-23 09:4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全国法治乡村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质量,强化动态管理,提高工作效率,9月9日,由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调研员郭永新、邯郸市邯山区司法局书记张继彬、邯郸市司法局法制宣传处科员李兵梅组成的第一小组到怀安县进行民主法治示范村复核,张家口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张彦君、科员时婷洁陪同复核。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洁、司法局局长王新宇等人带领复核小组到西沙城乡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北庄堡村、柴沟堡镇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郭家房村开展复核检查。

  复核调研组严格按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考核指导标准》,从组织建设、民主制度、法治建设和工作成效等方面检查档案资料、查阅台账。实地查看该村委会的基层组织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参观了北庄堡法治一条街、法治广场、美丽庭院、党员活动室;到郭家房参观了法治广场、图书室、综治中心、调解室等并且仔细听取了两村村委会在创建工作中的具体做法。

  通过检查,复核调研组对怀安县近年来民主法治建设情况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怀安县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各部门之间互相配合,指导有力,工作扎实,重点突出,成效显著,但与此同时也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希望怀安县在今后的法治建设中要进一步巩固民主法治创建工作成果,提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扩大民主法治建设影响力,持续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活动。

关键词:司法 复核 工作 民主 法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