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安县西沙城乡司法所组织全乡领导干部进行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2019-08-23 15:45: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高全县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7月16日下午,在西沙城乡会议室,乡司法所按要求组织领导干部进行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考试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等。此外,考试还增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内容。

  重点考察机关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条文主旨的理解掌握程度,试题分为填空、单选、简答题及论述题,共计100分。考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进行,严肃考试纪律。考场组织严密有序,考务工作有条不紊。

  西沙城乡司法所精心组织,全员参与,主动在日常工作中围绕宪法法律组织法治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法治实践,实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效果,对不断增强该乡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关键词:宪法 干部 组织 考试 法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