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安县检察院 强作风严纪律,开展“五型”检院建设

2019-08-06 11:0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检察院为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作风扎实、充满活力的检察队伍,更好的服务司法办案工作,坚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强力推进忠诚型、担当型、服务型、创新型、书香型“五型”检院建设,锻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向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一、以党建促队建,从严治建检抓好工作落实

  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示范带动引领提升,以“抓党建、促发展、构建群众满意检院”为目标,开展好党日活动,培育党建示范品牌,做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固定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为“党员固定活动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费日、政治生日谈话等基本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定期讲党课、领学习,带动全院党员干警以实干精神抓好年度检察工作,进一步推动检查工作在改革中深化、在深化中落实、在落实中提升。

  二、做好建党98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弘扬检院文化

  怀安县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更高层次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市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活动教育,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精心组织“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书画展”活动及“书香检院”活动。激发干警的党性荣誉感和活动参与感,进一步提高文化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推动其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着力解决重点问题。今年以来,该院多次参与组织各项文化活动,向政法单位彩色文化周选送节目3个,报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5篇,到董存瑞纪念馆开展“瞻仰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1次,派员参与全县乒乓球比赛1次以及全院参与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组织的庆祝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大合唱。

  三、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增强为民服务能力

  在“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事要解决,清理信访积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专项活动中,该院干警深入涵养政治生态,擦亮窗口服务,转变工作作风,做好检察长接待日和安排院领导接访工作。对于群众来信来访,坚持耐心办、热心办、尽快办,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尤其是在全国“两会”期间,该院按照省委明确提出的“北京不能去,河北不能聚”的要求,强化措施,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深入化解涉检信访任务,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对信访积案,逐案约见信访人,逐案分析问题,逐案找准症结,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取得信访群众的信任与理解。组织截至目前无一起涉检信访案件发生,群众满意度持续增强。

  四、大力开展案件评查活动,提升案件质量

  找准定位、转变观念、结合实际、服务大局。怀安县检察院始终把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好办案数量、质量、效果、效率、规范、安全相统一的司法理念。从立足发挥检察职能,共建、共享社会综合治理成果的理念出发,继续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司法规范大检查和“抓评促改、提质图强”办案质量优化年系列活动,让规范司法逐步入心入脑,让规范办案成为自觉习惯。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四大检察”职能,全程服务保障首都“两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并重的良好效果。

  五、坚持问题导向,边检视边整改

  院党组班子成员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学习、调研、检视、整改,不断更新理念,持之以恒“解难题”、“答难题”,落细落实初心使命,主动服务大局,做好检察为民实事。坚持敞开大门、畅通渠道,听取群众及一线干警的意见建议,在调研中看项目、看扶贫、看环保,集中整治群众反应强烈的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两抢一盗和涉黑涉恶问题,推动解决了王虎屯村全村脱贫,小区净水机滤芯换洗情况、学校周边“五毛食品”等问题食品专项清查、对西洋河采砂情况达成建立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司法协作机制等一批实际问题。

关键词:检 检察 ldquo rdquo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