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三措并举,助推检察队伍建设

2019-07-23 15:0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始终把队伍和机制建设作为保障和促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倾力落实,三措并举,助推检察队伍建设。

  一、政治建检,凝聚合力促发展

  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检察队伍。一是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宪法》和《党章》,深入学习修改后的三大诉讼法,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开展好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二是开展业务培训,提升队伍职业素质。认真落实《检察官培训条例》,积极组织干警参加省院、市院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班以及网络视频培训。组织开展执法评查活动,强化检察人员执法责任。加大专业培训力度,以实训的方式组织专项培训,提升检察干警的业务素养和业务能力。

  二、固本培元,强化党风建廉政

  坚持抓党建促队建、抓班子带队伍、抓好机关党组织建设,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院党组自觉主动地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抵制公款送节礼等违规违纪行为,检察长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严肃执纪问责。强化对“三重一大”和三公经费的执行监督。该院坚持做到“检察权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到哪里”,对大额资金调度使用情况进行全程参与监督,进一步提升对人、财、物管理使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实效。

  三、强化监督,抓好办案树形象。

  一是抓好检查系统内部监督,发挥纪检的监督作用。严格执行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加强八小时以内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通报,确保每位干警在位在岗、认真履职,不出现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同时制定对干警八小时以外活动的监督和制约制度,加强对干警八小时以外活动的教育、管理、汇报、监督,抓好办案流程监管,明确干警需要遵守的社会公德和行为规范,树立检察队伍良好的公众形象。二是推进阳光检务建设,推进“12309”平台功能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网上检察院”“掌上检察院”,提供更加便捷的“一站式”服务。积极邀请新闻媒体代表、驻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基层群众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采取参观、座谈等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征求检察工作改进意见,增进外界人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

关键词:伍 建设 检察 的 监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