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安法院第二支部组织开展“进校园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14 15:2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县法院第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世恩中学开展“进校园普法宣传”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活动由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党总支部书记薛保立带队,分为发放普法材料和指导模拟法庭两部分内容。

  为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县法院第二党支部干警借助观摩模拟法庭的机会,于会前组织党员干警向参加观摩的世恩中学及其他中小学学生们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普法材料。由于参会学生众多,县法院普法团队及时动员老师参与发放普法材料。县法院第二支部通过散发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材料,向参加观摩的中小学学生们解释了“什么是扫黑除恶”、“黑社会”和“黑恶势力”的性质特征是什么,以及党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会后,与会人员纷纷主动发言,有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此次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庭审内容鲜活、人物形象生动。县法院第二支部通过结合一起真实故意伤害罪案例的模拟庭审活动,以案说法的形式就遵纪守法主题向世恩中学及其他中小学学生作了深刻解读。

  会后,县法院副院长薛保立同志希望参加活动的党员干警加强学习,对没有时间参加的党员,要通过各种方式给予传达。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表示,这种普法知识的学习,进一步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使得世恩中学等中小学学生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法制观念和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关键词:主题 普法 法院 活动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