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法治雨露润校园 护航花季少年 ——怀安县司法局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2019-06-04 17:2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提高在校青少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制宣传教育与法制实践的结合,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怀安县司法局、怀安县世恩中学、怀安县人民法院、怀安县人民检察院于5月30日在世恩中学举办了首届模拟法庭。本次活动邀请了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团县委、柴沟堡镇各学校领导参加,并组织县第一中学、县第二中学、县实验中学、县职中分别从全校每个班抽选几名学生组成一个班参加活动。

  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一个热点问题,学校作为培养和教育未成年人的重要阵地,探索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教育形式已迫在眉睫。充分利用“模拟法庭”这一平台,让枯燥的法律条文贴近生活,走进学生,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法治教育。不仅具有案例本身的教育意义,更激发了未成年人学法用法的兴趣。这种教育形式生动活泼、寓教于乐,使学生既学到了法律知识,又受到了深刻教育,是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的有效途径。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此次开展的“模拟法庭”展示教育活动,就是要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做一个文明守法的公民,做一个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好公民。参与模拟法庭表演的青少年既是学习者,也是传播者,通过生动地模拟法庭表演,让其余学校的学生回到本校进行传播此次活动。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录像,将通过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对全县的中小学进行宣传教育。

  活动结束后,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郭光讲话,高度评价模拟法庭活动圆满成功,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同时在全县学校进行宣传,也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增强自身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锻炼社会适应能力,提高分析、判断、辨别是非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理想。

关键词:少年 模拟 法庭 活动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