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安县法院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大督察、大整改”活动

2019-05-24 15:1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上级法院部署安排,怀安县法院先后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全院干警会议,就县法院“大督察、大整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院长段银峰指示县法院及时落实“大督查、大整改”活动承办部门,明确责任到人,开展好自查自纠,列出问题、责任清单,做好整改落实;要求全院干警严守工作纪律、会议纪律和值班纪律,并督促县法院有关部门及时开展检查和通报工作。县法院各部门,围绕党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活动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

  一是严肃纪律,强化底线意识。副院长任富森在全院干警会上反复强调,用车和开会、值班、上下班纪律,要求有关部门敢抓敢管,真抓实干,坚持刀刃向内,坚决向存在问题的个别干警问责。县法院政治处、监察室及时落实县法院党组会议决议,坚持不打招呼,对值班情况、会议考勤和上班出勤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及时通报处理。

  二是真抓实干,坚持制度管人管事。院党组研究决定对值班、考勤和会议出勤情况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学习借鉴市中院的经验,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办法,将值班、考勤和会议出勤情况与绩效奖金挂钩,通过鼓励干警“干得多拿得多”,坚决杜绝干警不上班拿绩效问题出现。为此,院党组要求院领导以身作则,带头执行规章制度,确保制度管用。加强就餐时间管理,杜绝干警“上班迟到早退”现象。

  三是强化考核,狠抓责任落实。及时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拉出问题清单,对存在的问题实行菜单式管理,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落实主体班子责任,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切实整治司法活动中的不规范、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提升执法办案规范化,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四是强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每周全院干警集中学习日制度和每月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督促各支部扎实推进“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周期性的集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干警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素养,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关键词:县法院 法院 问题 干警 l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