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安交警大队多项举措为农村面包车系好“安全带”

2018-11-06 15:4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怀安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结合前期管理经验,集中警力,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农村面包车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农村面包车系好"安全带"。
一强化组织部署
为切实抓好农村面包车管理工作,大队结合辖区当前辖区交通情况,深入分析辖区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并立足前期开展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基础上,积极部署农村面包车的安全管理工作措施,确保把任务、责任分解量化到各中队,把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导,做到各司其职,不留死角,不留空档。同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楚认识到狠抓农村面包车管控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持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投入到农村面包车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中。
二强化源头监管
大队认真分析当前辖区面包车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日常基础管理中发现的面包车分布区域、运行状态、违法行为、交通事故等情况开展排查摸底工作。一是组织警力对实有面包车情况进行摸底,切实落实小型面包车认真落实"一车一档、一人一档"等监管措施,建立健全面包车驾驶人、车辆基础台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的交通事故。二是严把面包车检验关,严格对参加年检的车辆从制动、轮胎及灭火器配备逐项排查,存在安全隐患的不予核发合格证。
三强化路面管控
为切实加强农村面包车车辆的安全管理,大队以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为重点,科学安排警力,加强路面安全管控,严查面包车涉牌涉证、酒驾、疲劳驾驶、超员、改装及人货混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查处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管严控态势。同时,组织民警在辖区乡镇重点路段、路口采取定点检查的方式,对过往面包车进行相关资格审查,严防未按时年审、黑车、"带病"车等具有安全隐患的违法面包车上路行驶。依托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积极组织"两员"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平稳。
四强化宣传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农村面包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大队一是查处面包车违法行为的同时,面对面对车辆驾驶人和乘客开展安全教育,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重点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深刻分析讲解超员超速、违法载客、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的危害和可能发生的严重后果,引导驾驶员自觉摒弃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自身及他人的安全;二是选择在节假日等有人流、车流密集的时间节点段,深入街道、农贸市场和农村客运站等人群密集场所,通过摆放展板、播放典型案例、发放宣传挂图、手册、宣传单等方式,教育广大农村群众树立安全驾驶和安全乘车理念,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拒绝乘坐存在安全隐患的微型面包车;三是借助短信提示平台、微博、微信、报纸等新闻传播媒介,宣传整治措施不断增强农村面包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引导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农村 包车 安全 面包 面包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