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安交警“一强化、二融入、三延伸”深化农村道路交通管理

2018-11-02 11:0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力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怀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实际,积极研判、采取“一强化、二融入、三延伸”举措,极力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一、“强化”形势研判,缜密安排部署。

  为全力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大队结合前期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经验,认真研判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形势,找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黑点、盲点,以及可能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并采取针对性举措,切实细化完善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积极掌握事故预防主动权,增强事故预防的针对性,切实保障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二、“融入”服务理念,树立良好形象。

  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人员在农村地区整治行动中,始终贯穿服务理念,在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要适时转变执法方式,针对不同交通违法者,采取针对性执法方式,减少执法纠纷;要加强业务技能培训,确保查纠交通违法时快速、迅捷,有效缩短查纠时间,节约群众时间;要耐心、热情,认真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者所违反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加深农村群众对自己所违反的法律条款的了解,切实树立良好的怀安交警形象。

  三、“融入”新鲜媒介,提升群众意识。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人员相对集中的地点,通过发送资料、悬挂条幅、展出展板等传统方式开展宣传集中整治行动,警醒广大农村群众吸取事故教训,自觉抛弃交通陋习、抵制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文明出行意识,在各村组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四、“延伸”协作部门,加强应急管理。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加大对恶劣天气下农村交通安全管控力度,大队积极与交通、气象等有关部门联合,及时掌握辖区天气状况,积极做好重点地区、重点道路的交通应急准备、宣传提示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与各相关部门真正做到齐抓共管、资源共享,利用有限资源创造无限价值,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争取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以及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农村地区道路安全畅通。

  五、“延伸”排查范围,加大源头监管。

  为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大队积极与各乡政府、村委会联合,把路面隐患排查工作延伸至农村偏远地区,对各类威胁群众安全的交通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全方位加大对农村地区源头监管力度,有效减少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六、“延伸”巡控时间,全力消除违法。

  各中小学校开学,辖区交通流量显著增加,在利益的驱使下,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了抬头之势,为全力消除违法,切实营造良好的农村通行环境,支队一改往常突出重点时段和路段的模式,科学组织警力,全天候轮流对农村地区人货混装、无牌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强力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农村群众出行安全。

关键词:交通 农村 道路 道路交通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