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安交警大队“五项措施”全面强化秋末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11-02 11:0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强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怀安大队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一、做好秋末道路交通警力部署。一是召开会议部署秋末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防范意识,切实把握当前形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全身心地投入到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活动中。二是认真分析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切实将预防秋冬季节重特大交通事故纳入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牢固树立事故可防、防必有效的理念,为辖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二、做好秋末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一是积极联合路政部门对辖区事故多发点,施工单位和路段进行认真、细致的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并结合路况特点和具体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事故预防工作。二是尽快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改善道路通行状况,积极消除路面的不安全因素,并加大辖区危险路段的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行车环境,扎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的预防工作。

  

  三、做好秋末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抓好路面管控。一是根据天气和路面实际情况,科学调整勤务部署,严查超速超员、无证和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严禁车辆随意调头、随意停车。三是在事故多发路段增设临时警示设施,采取提前分流、间断放行、分段放行、警车引导等措施,加强交通疏导,确保车辆安全通行。

  四、做好秋末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一是加强常态化宣传引导,以违法处理大厅、车管所服务大厅等为依托,不断完善交通安全宣传建设,及时更新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在窗口单位显眼处摆放宣传展板,通过形象生动的宣传方式,警醒群众自觉规范自身交通参与行为。二是加强重点驾驶人警示教育,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集团、长途客运站、公交公司、重点运输企业,在对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校车进行安全性能检查的同时,通报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状况、通过PPT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讲解秋季恶劣天气下如何安全行车等,切实增强驾驶人、企业负责人的法治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

  五、做好全体民警辅警安全防护工作。一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指挥调度,切实发挥值班室的指挥协调作用。二是严格落实民警和辅警的安全防护措施,要求各大队配齐反光背心、反光锥筒和防雨防寒保暖等装备,最大限度地确保民警和辅警在秋季恶劣气候条件下的人身安全。

关键词:交通 交通安全 安全 道路 道路交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