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要闻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到怀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10-22 09:4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是国务院办公厅定点扶贫县。10月12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到怀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亲切座谈,共商脱贫攻坚大计。12日上午,肖捷在张北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怀安县和张北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与两县有关负责同志、村镇干部和国务院办公厅扶贫工作组深入交流。肖捷对两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肖捷指出,脱贫攻坚进入最后攻关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挥当地资源和区位优势,集中力量持续攻坚,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扶技相结合,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分析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多维度深入研究实施产业扶贫举措,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完善扶贫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肖捷强调,国务院办公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择优选派扶贫干部,积极协调对接帮扶项目,支持两县如期脱贫,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深入调研,摸清脱贫路子,指明脱贫方向。12日下午,肖捷先后到怀安县柴沟堡镇、太平庄乡、左卫镇,分别深入职业教育中心、扶贫车间、种植大棚等调研产业、教育、就业扶贫等工作进展。在调研中,肖捷对怀安县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怀安县职教中心,肖捷参观了汽车制造与检修实训基地,重点了解了针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学校专业设置和培养模式、学生就业等情况,并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在校学习生活、享受教育扶贫政策情况,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增长技能。肖捷指出,发展职业教育是就业扶贫的重要举措,要办好特色专业,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技术人才,让更多贫困家庭学生就业。
在太平庄乡南九场村,肖捷调研了该村扶贫车间,就车间投资建设和生产经营、带动贫困户就业、员工培训等情况,与乡村干部和车间工人交流,与大家一起核算运营成本,并嘱咐扶贫车间企业搞好生产经营,带动当地群众就业,为脱贫攻坚做出贡献。
在叶家辛窑村,肖捷调研了该村农业合作社和林果大棚,了解合作社运行、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情况,并到非贫困户和贫困户家中走访,在农户院中与现场群众、镇村干部座谈。在座谈交流中,肖捷详细了解群众致贫原因和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了贫困户医疗费用报销、教育扶贫、公益岗位设置、产业扶贫等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增强战胜贫困的信心。肖捷指出,无论是县、乡、村任何一级,对贫困的老人,特别是五保户、鳏寡孤独、生活失去自理能力的老人,平时都要多关照,尽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关键词:工作 捷 攻坚 肖 脱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