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安县院积极部署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8-10-19 11:1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扫黑除恶工作规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部署扫黑除恶工作。

  怀安检院将扫黑除恶工作写入2018年工作谋划,着力深耕主业维护稳定,强化诉讼监督职能。自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目前该院已批捕一件在“两会”期间涉访涉黑案件,受到县委领导的肯定和认可。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怀安检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会议,在会上,姚检察长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姚检察长强调,扫黑除恶行动是全面践行党的宗旨,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重要举措。要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保项目护生态,坚持“打早打小打净”方针,全力铲除黑恶痞霸势力。

  该院选派业务骨干专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注重沟通配合,形成打击合力。通过深入农村、社区,走访人大代表,接待群众信访等方式扩大线索来源。加强内部配合协作,与公诉、控申、刑事执行等部门协调联动。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的沟通协调,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完善介入调查,引导取证,捕诉衔接,加快办案速度,提高办案质量。强化纪律,确保办案质量。坚决杜绝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严格执行办案纪律,杜绝说情风,排除干扰,提高执法公信力。

  近期怀安县检察院与县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组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组,在怀安繁华地带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宣传介绍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关键词:专项 怀安 扫 除恶 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