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 以检察文化助力检察队伍建设

2018-10-18 16:5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重视检察文化建设,加大各方面的投入,不断搭建平台,丰富文化载体,全面巩固和提升检察文化建设工作成果。通过检察文化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公正廉洁的检察队伍,检察事业发展的软硬实力不断增强。

  一、领导重视,打造文化强检工程

  院领导班子成员始终把“文化强检”作为检察文化的重点。实行检察文化建设“一把手”工程,把检察文化建设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领导带头学、带头写、带头讲,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到重投入,重落实,重验收,重考核,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专门抓的学习格局。

  二、营造氛围,筑牢文化育检根基

  一是搭建三个平台,营造文化建设氛围。设立微信学习群,通过微信群及时传达党的重要学习精神;开通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客户端,及时更新上传本院文化建设动态,为干警提供网上学习交流平台;定期组织廉政警示教育纪律片观看活动,向先进检察工作者学习,厚植理想信念根基。二是丰富文化载体,构建发展沃土。修建健身房、阅览室、篮球场等,组织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多方位为干警创造学习运动场所。

  三、服务兴检,同步彰显检察文化

  一是擦亮控申部门为民办事的窗口,对群众来事坚持热情办、马上办、办得好三原则。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建立高效处理机制,建立服务日志基础台账,在检务公开大厅设立“绿色通道”接访岗位,提供“点对点”、“一条龙”服务。二是惩防并举,检企共建、建校共建模式成效显著。深入到中铁十七局、住建局、农村信用联社等多家单位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签订《检企共建协议书》;拓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渠道,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深入全县中小学进行法治巡回讲座,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四、锤炼队伍,推进人才兴建战略

  精心打造“年轻干警成长工程”,鼓励干警继续学习深造。组织开展执法评查活动,强化检察人员执法责任。加大专业培训力度,以实训的方式组织专项培训,提升检察干警的业务素养和业务能力。该院今年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市院组织的羽毛球比赛,“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和“喜迎十九大”诗歌朗诵活动,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我院坚持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努力做到用信念凝聚人心,用事业激励人心、用关爱温暖人心、用待遇慰勉人心,不断增强干警的成就感、幸福感、归属感;坚持把好选人用人导向,真正做到让吃苦的人吃香、让实干的人实惠、让有为的人有位,不断提升队伍的生机活力。

关键词:检察 建设 文化 的 l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