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县政法委书记白洁到县检察院院调研

2018-08-20 10:2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3日上午,怀安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白洁同志一行三人,到县检察院调研工作,实地了解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这是县政法委书记白洁同志履新后,第一次来到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军越汇报了人员基本情况、前三季度检察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白洁书记对检察院在扫黑除恶、环境保护、扶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检察长姚军越提出当前面临的人员缺编严重、改革后续遗留问题不能及时解决、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任务艰巨、执法环境需进一步优化等问题,与我院班子成员逐一讨论交流,商改整改措施,寻找解决途径。

  同时,白洁书记对该院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政治思想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住党建工作这个法宝,加强政治建设的抓手作用,重点发力。二是强化队伍管理,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团结班子成员,带好队伍,把好选人用人关。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升工作效能。领导班子对于全院工作要件件清楚明确,做到底数清、数据明。建议开展单位内部的人员流动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干事激情。四是认真抓好当前“扫黑除恶”工作。加强与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有关政法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好信息通报平台,畅通案件线索渠道。白书记建议由政法委牵头,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深入乡镇,在乡镇换届选举期间,宣传扫黑除恶工作,拓宽线索来源。五是认真学习市院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上的经验,创新工作机制,做好亮点品牌工作。同时要用好检察建议这一监督“武器”,并完善相关配合性工作,助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书记 察院 政法 检察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