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车窗“贴”满了背影 怀安交警果断拦停超员车

2018-08-10 16:1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安大队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及时消除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8月8日11时27分,怀安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文苑北路进行例行检查,一辆面包车缓慢行驶进入民警视线,透过车窗民警发现该车车窗“贴”满了背影,遂立即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刚停稳,车内乘客鱼贯而出,个个满头大汗。经清点,该车核载8人,实载10人,超员20%以上。

  最终,民警对该10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对驾驶人依法作出200元,记6分的处罚决定。

  超员超载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许多重特大交通事故都是由于驾驶人违法超员超载造成的。车辆超载对安全行车或运输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严重违纪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诱发了大量的交通事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据统计,有近一半的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载有直接关系;超员会加重交通事故后果,造成伤亡人数增加。

关键词:超员 的 交通 一 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