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安县法院成立诉非对接中心 探索多元化解纠纷模式

2018-03-15 16:3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对登记后立案前的案件,引入社会力量,成立诉非对接中心,对案件纠纷分流、化解、缓冲,实现由碎片化的调解模式向系统化、制度化转变。

  11月8日上午,怀安县法院举行“诉非对接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燕雷和市中院副院长刘雪琴为“诉非对接中心”揭牌,县法院院长孙强、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岳虎等市县领导出席仪式。

  孙强院长代表县法院党组向来宾介绍了诉非对接中心成立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工作思路。并提出接下来要认真抓好对外联动,形成大调解和诉非对接的工作合力,认真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努力形成多元化解纠纷的机制。

  刘雪琴副院长和岳虎副书记分别代表市中院和县委政法委对怀安县法院成立诉非对接中心,探索多元化解纠纷模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县法院要不断加快创新步伐,认真总结,及时把实践经验上升到理论层面,为推动全县、全市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创新做出贡献。

  随后,燕雷副书记和刘雪琴副院长等一行到怀安县法院今年新成立的送达保全组和新建成的数据集控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秀军,县法院院长孙强等陪同调研。

  燕雷副书记对怀安县法院在信息化建设、创新管理模式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在探索多元化解纠纷解决机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注意总结,形成经验,以创新性成果带动法院整体工作。刘雪琴副院长指出,当前怀安县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成绩突出,信息化建设走在全市法院前列,争先创优的精神值得全市法院学习,要求县法院再接再厉,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

关键词:中心 县法院 安县 对接 怀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