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安法院拍摄的微电影《暖冬》来了

2018-01-24 17:0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法院拍摄的微电影《暖冬》讲述的是基层法院解决执行难的故事。

  本片主角翠花,本来家庭幸福,但丈夫在一次车祸中丧生,留给翠花的除了无尽的伤痛还有无力偿还的9万元债务。原告伍时生因妻子查出大病,急需用钱,便将翠花告上法庭,并申请执行。翠花本性善良,但无法解决债务问题,便一拖再拖。新调任的山村法官甄囡了解情况后,多次劝说翠花,并帮她申请司法救助,终于用温情感动了翠花,让这个不幸的女人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巨大的温暖。

  影片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剧中的多名角色均由法院工作人员以及家属友情出演。通过一个真实的故事,真实地反映了我院法官公正司法、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体现了我院全力破解“执行难”问题时,维护法律尊严,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决心。同时,通过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也凸显了山村法官在执法过程中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充分诠释了司法的人文关怀。本片旨在树立起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信任,向社会传播正确的法治理念和价值观。

关键词:法院 的 翠花 一 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