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深化社会治理 构建平安怀安 ——怀安县组织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7-12-22 10:5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立足法治怀安、平安怀安建设全局,深入推动“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化社会治理,优化发展环境,构建和谐社会。

  11月4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秀军组织县委政法委、县直政法各部门召开打黑除恶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研究实施方案,谋划思路举措,推动工作落实。11月6日,经县委书记、政府县长研究通过了怀安县“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11月7日,怀安县召开了“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秀军,县法院院长孙强,县公安局局长梁利军出席会议。全县乡镇、相关县直单位、公检法司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6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院院长孙强主持,公安局局长梁利军宣读了《怀安县“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秀军进行了动员讲话。

  李秀军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打黑除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特殊重要性,要清醒地认识到深入推进打黑除恶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迫切需要,是“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迫切需要,是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迫切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责任,对黑恶势力犯罪保持“零容忍”,主动作为、强力推进。

  李秀军要求,要围绕“除黑恶、保项目、护生态、打盗抢、查渎职、强执行、抓调处”的总要求,打好重点项目“保卫战”、生态环境“攻坚战”,发展环境“优化战”,用高效、公正、廉洁的法治环境和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要抓典型,破大案、攻难案;要抓整治,优环境、促发展。全面广泛摸排线索,关注热点领域,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化社会治理。县委政法委要协调政法各部门搞好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重大案件挂牌督办。

  李秀军强调,深化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搞好这次专项行动,维护一方安宁,既是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望,更是我们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的职责所系,务必狠抓落实,确保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正常、有序、顺利地开展。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政法机关,一定要树立敢打必胜信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打出影响、打出声势、打出实效,为建设法治怀安、平安怀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专项 打 行动 除恶 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