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安法院:积极部署信访安保工作

2017-10-28 08:5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8日上午,怀安县人民法院召开信访安保工作会议,法院中层领导、员额法官、执行局、法警队全体干警参加,院长孙强传达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对当前法院信访和安保工作提出了要求。

  副院长李晓明部署了法院安保工作。一是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稳定是发展的前提,要充分认识安保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理清职责,建立健全安保工作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三是全院干警要认真做好自身工作,严格规范出入管理,加强来访登记、严格安检、巡逻值班和法庭值庭等安保工作,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四是制定警务保障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落实管理制度,做好信息互通,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防范在先。

  副院长薛保立部署了法院信访涉诉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法院主要领导作为涉诉信访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要求重视信访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抓好落实;二是要积极稳妥做好涉诉信访化解工作,针对不同类型的信访案件,要寻求多元化的解决途径加以化解,加强与政府信访办、公安机关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三是加大对涉诉信访案件的排查力度,依法处置信访积案,加强立审执协作配合,形成内部合力,做到及时分析研判、全程跟踪监控,有效预防集体上访和突发性群体事件发生;四是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做到重大紧急事项随时发现,随时报送,保证及时稳妥地处理出现的矛盾和问题。

  最后,孙强院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全体干警深入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坚决完成会议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维稳安保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