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安法院:庭审观摩“第二季”,找不足,补短板

2017-10-28 08:5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6日上午,怀安法院在该院第二审判庭继续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该院全体员额法官及今年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参加此次观摩活动。为更好提升庭审能力、实现庭审观摩价值,同时能给陪审员起到“充电”的效果,该院采取所有员额法官对审案法官现场打分点评的形式,通过扣分项,寻找庭审行为的不足。

  此次庭审观摩案件系一起所有权确认纠纷,由该院行政庭庭长赵进宏适用简易程序进行审理。评分法官从庭审的各个环节对审案法官的庭审活动进行考评,整个庭审活动组织较好,但也存在一定不足,如该案庭审举证过程中主审法官组织证人出庭作证程序不够严密,庭审语言不够规范,被评分法官扣分,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庭审观摩活动让法官通过寻找开庭法官庭审行为的不足,对照自己、相互比较,发现不足、取长补短,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通过让新任命的陪审员进行庭审观摩、熟悉庭审活动,为今后更好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作用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