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网恋有风险 结婚需谨慎

2017-07-24 10:4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智能手机几乎人手一部,给人们带来便利和乐趣的同时,一些网络风险也随之而来。近日,怀安县法院头百户法庭就审结了一起类似案件。

  原告李某与被告周某通过网聊认识,虚拟的网络环境使他们对对方充满了美好的想象,见面后没多久,双方就登记结婚,并生育一子。由于双方通过网络结识,对对方的性格和家庭的真实情况不够了解,在一起生活尤其是结婚生子后,双方都感到现实情况和网恋时的理想之间差距甚大,经常会因为一些家庭琐事争吵不下,甚至大打出手,李某最终向法院起诉离婚。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被告双方通过网络结识,系自由恋爱,相处结婚后,育有一子,具有一定的感情基础。且李某和周某均系成年人,结婚和离婚均是人生大事,双方不能在冲动时作出选择,需要冷静思考,互相理解和包容,以维护家庭的和睦。且子女年幼,需要父母的共同照顾,故驳回了原告的离婚诉求。

  网恋有风险,结婚须谨慎。作为成年人,要在虚拟和现实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婚后,更要护体互谅,增进夫妻感情,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

关键词:结婚 的 一 和 双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