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恪尽职守 发挥检察职能怀安县检察院与派出所进行执法总结大会

2017-06-21 09:5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安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派出所负责人就近期派出所案件评查情况进行总结,对问题案件进行通报。市院侦监处处长苏喜民、副处长王晓杰出席总结大会。

  总结大会上,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对怀安县派出所2014年-2016年所有案件进行全面的评查。评查2014年-2016年怀安县派出所所有案件,行政案件1578件,刑事案件66件,发件问题案件14件。问题案件出现的原因有达到刑事立案标准而未立案案件8件,不应撤案而撤案案件2件,刑事立案后调解未起诉案件4件。

  我院侦监科指出派出所执法过程中存在的6方面问题,一是部分伤害案件,从书面材料看伤情较重但被害人调解后未做伤情鉴定,导致案件是否达到立案标准不能进行有效判断。二是部分未结案件缺少办案说明。三是部分调解案件中调解协议书为说明赔偿金额。四是行政处罚案件中对被处罚人拒不缴纳罚款没有有效处理。五是部分案件受案等级表中报案人姓名与案卷不符,卷内人员姓名存在前后不同。六十大量电动车、摩托车丢失案件因未找到嫌疑人而没有立案也没有价格鉴定。

  市院侦监一处处长苏喜民对我院侦监执法总结工作表示肯定,公安局主管副局长白世旺表示,各派出所负责人要认真总结落实执法问题,积极改进,做好工作。

  (通讯员宋爽)

关键词:安县 总结 派出 派出所 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