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专题

怀安大队向校园奉送“六一”特别“礼物”

2016-06-27 15:3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一”儿童节,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打造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环境,倡导“小手拉大手”,着力提高校园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的自我防护能力。怀安大队以“六一”为契机,精心组织部署了交通安全进校园工作,向中小学校奉送了“六一”特别礼物,掀起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新高潮,受到广大师生交口称赞。

  一、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大队规范了中小学校园周边交通标志、标线,整治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环境,组织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的交通标志、标牌、标线进行了全面排查规范,增设了标志标牌8块,对原有的标志牌进行清洗,修复,确保校园周边的交通设施齐全。同时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城区交通大整治,重点整治校园周边鸣喇叭、违法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为学生创造安静畅通的交通环境。

  二、上交通安全课。大队要求各个中队深入各中小学校上一堂交通安全课。民警上课前充分准备,制作生动的课件,针对当前影响小学生出行安全的突出问题和不同年龄段,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让他们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同时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起到以点到面的延伸。课堂上,民警们散发了一批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宣传品扇子。同时也送了学校一些案例光盘,学校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组织学生观看,起到警示的效果。 三、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大队把近年来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展板,送到辖区学校进行展出,利用课间时间和课外活动时间组织中小学生观看,用身边的血和泪的教训教育中小学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通过警示教育,使交通安全入脑、入耳、入心。

关键词:校园 交通 的 安全 交通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