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怀安县集中拆除张呼大张铁路线位范围内违法建筑

2016-03-28 11:0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张呼、大张铁路建设的统一部署,3月22日,怀安县对建设中的张呼、大张铁路怀安县柴沟堡镇线位范围内的违建大棚进行拆除,拉开了该县集中拆除张呼、大张铁路线位范围内违法建筑的序幕。当日,怀安县共集中拆除违建大棚570亩。

  张呼、大张铁路是国家重点工程,途径怀安县左卫、第六屯、柴沟堡、渡口堡四个乡镇,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进京的快速客运通道,对加强地方与北京的经济联系,密切西北地区与京津冀经济圈的联系,满足区域间客流运输需求,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保证张呼、大张铁路这两个国家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怀安县向辖区内张呼、大张铁路沿线的乡镇、村和企业,多形式大力宣传市政府《关于对重点区域土地房屋征收实行监管的通告》,同时下发了《怀安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张呼、张大铁路工程项目建设用地范围内抢栽抢种抢建的通告》,向违建业主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执法人员和乡镇干部多次深入到沿线乡村,宣讲法律法规,耐心细致进行思想教育。

  但仍有一些不法分子在张呼、大张铁路沿线控制区域内搭建违法建筑、甚至在基本农田内抢搭抢建,意欲骗取国家高额补偿。3月22日,怀安县“两高”建设指挥部组织国土、城建、交通、公安等执法部门,对张呼、大张铁路沿线控制区域内搭建违法建筑,抢搭抢建设施集中进行拆除。据该县“两高”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该县将彻底拆除在征地区域内的违法建筑,并进一步依法严厉打击征地区域的抢栽、抢种、抢建规模较大的设施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张呼、大张铁路项目顺利推进。

关键词:大张 安县 建筑 怀安 怀安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