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怀来县检察院连续三届荣膺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5-06-12 10:2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近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再次授予我县检察院“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自2010年以来,该院连续三届获此殊荣。

  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各项检察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用文明创建的成果推动检察工作,实现了文明创建和检察工作的双丰收。

  一是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增强文明实效。围绕“平安怀来”建设保障社会和揩稳定,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近三年来,共批准逮捕429人,提起公诉568人,法定期限办结率、批捕准确率和公诉案件有罪判决率始终保持100%。加大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共查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案件31件53人,同步推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瞄准全省一流水平,建成大型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待公职人员40多批次1200多人接受教育。办理立案监督案件55件,各类民事行政案件69件,办案数量和质量连年名列全市前茅。监所检察工作确保了县看守所连续13年安全无事故。控申接待工作连续5届15年获评“全国文明接待室”。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文明执法检察队伍。将公正、廉洁、文明执法作为检察机关的职业追求,大力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自身建设,树立了良好的检察职业形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全院干警的自律、规范和节俭意识;抓好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的学习,重点加强对执法办案一线人员的学习培训,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坚守防止冤假错案的底线,有力提升了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执法办案质量。近三年来,输送检察干警参加各级各类专项培训167人次。狠抓纪律作风建设,构建自身反腐倡廉体系,无检察人员违法违纪现象发生。

  三是创新检察文化建设,塑造文明和谐机关。始终坚持以先进的文化理念引导人、以高尚的文化精神鼓舞人、以浓厚的文化氛围塑造人,依托“怀来检察文学艺术联合会”,组织干警开展丰富多彩的检察文化活动,持之以恒地将检察文化建设与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建设、职业道德建设、素质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紧密结合,树新风、扬正气、强素质,有力地促进了检察业务与队伍建设齐头并进、协调发展。三年来,全院共受到各级各类表彰33次,个人受表彰109人次。

关键词:文明 检察 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